潛水電腦錶目前是潛水很重要的個人裝備。
學完潛水,其他的都可以先用租的。
但潛水電腦錶不行,所以最好第一樣買就是潛水電腦錶。

今天跟大家說一下自己的經驗

我買的第一只潛水電腦錶是Cressi Leonardo。


Cressi 是意大利的潛水大品牌。這只Leonardo是入門的電腦錶。
意大利制造。便宜,那時候是在香港買,7000台幣左右。台灣好像賣到快10000。
基本的功能都有,可以高氧。只有一個按紐,操作簡單。可以自行換電池。
我自己也換了兩次,差不多2年換一次吧。
缺點就是大了一點,但大一點比較好看。
所以也不是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缺點。
我都建意我的學生去買這只,便宜好用CP值高。
以後升級後這只可以當備用。
對,我現在是帶兩只錶下去。

因為潛水錶在水下失靈,按程序應該要上升中止該次潛水。
那如果有備用,就可以繼續用備用的。
當然這種情況我也還沒有聽到發生過,但有準備總是好的。

我的第二只是Suunto的D6i,這也變成我的日常用錶。
我有用發射器,但我還是有備用3用機械錶,就是以防萬一。
這只是中高階的潛水電腦錶。功能很多。但相對控制設定就會比較複雜。
價錢也比較貴。
潛水次數變多以後就比較有可能不小心進到減壓程序。
這只可以帶你在不用深度做減壓。而這是入門款沒有的。


這是Suunto的Divemaster5,用電腦連結D6i,就可以把你潛水記錄的資料下載到電腦。
資訊很多,算蠻好用的。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