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去他們的二手市集,在Glòries站

 

有很多古董跟奇怪的東西,我還找到一本消化外科的筆記。可惜是西文,不然就帶回來了。
如果想買燉飯鍋,可以在這買,比較便宜。但記得買厚的那種,薄的那種很快就會壞。

沒有鬥牛的鬥牛場。在市場附近而已

這是巴塞隆納凱旋門Arc de Triomf
好多遊客

城堡公園的城堡。

中午去吃這家,便宜的海鮮餐廳,在門口選,都很新鮮。
有水煮,烤,湯的煮法,就自己選囉。
味道也還不錯。

吃完就可以去附近的畢卡索美術館去看看
個人覺得很值得去看,雖然很多名畫都不在那,但很多他一生的作品,甚至是學校作業都有。
看看那些抽象派是如何形成的,這樣比較看得懂他在畫什麼。
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就沒照片了。

看完就繼續往海邊走,傳說哥倫布回歐洲是在這上岸,他手指著美洲的方向。
附近有一個海事博物館,裡面有一euro class的船。

 

晚餐又是去吃百年老店,服務生也很老。
這間是加泰隆尼亞餐廳。
但重點來了,一進去,看我們是遊客吧,就拿一本英文和西文的餐牌給我們。
大部份都是海鮮之類的。

詳細問之後,服務生再拿另一本加泰隆尼亞文的餐牌,裡面才是傳統的加泰隆尼亞菜
加泰隆尼亞菜以燉煮類為主。

我點了幾個招牌菜。

加泰隆尼亞燉蝸牛,做法和法式的完全不一樣,味道濃鬱。
旁邊的白醬是蒜泥醬,用來沾蝸牛的。
那個燉醬很好吃,我都用麵包把他的醬沾完。

這是燉豬五花,這道很棒,以為他會很油,但一點都不會。
他切成小塊小塊的,燉到都變膠質,很香很好吃。
很下麵包,醬沾又是被我沾完了。

燉小羊腿,加上他的蒜頭,非常的配,味道濃鬱,肉又嫩
差點骨頭也被我吃完。

我超想學他們是怎麼燉的。

真的非常的棒。
去到加泰隆尼亞一定要去吃他們的燉菜,不然就白來了。

但不要點太多,1人點1個主菜分著吃就差不多了,不然真的會吃不完。

這些是比較傳統的加泰隆尼亞甜點。
都很好吃,反正點就是了。

他們的門口,留個記錄一下。

隔天早上又跑回去中央市場,早上去比較好,沒什麼人,都是本地人在買菜。

早上吃鱈魚配麵包,超棒。

然後去買羊肚菌回來。
如果有在煮菜的話,可以去買一下,便宜台灣很多。
一人可以帶1公斤的乾菌回來。
回來可以煮成羊肚菌湯,燉飯,或是配龍蝦煮。
很香喔,吃過會愛上。
本來想找牛肝菌,但好像沒有。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