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處理了一堆槍傷的。做了一些清創。
下禮拜有些燙傷的應該可以補皮了。

今天急診來了1個11歲的妹妹右下腹痛1天多。
問完診,理學檢查右下腹肌肉緊繃還有反彈痛。
看起來就像是闌尾炎,跟爸爸解釋後就手術了。
在台灣,應該都是用腹腔鏡開的,就是微創手術。
通常都是只有3個小洞。
在這裡沒有,所以就是用開腹手術,也算是我第一台正式的開腹闌尾切除術。
術後家屬一直在說感謝。
 

DSC_3010

 

第二個是11天大的小男生,是無肛症。
就是直腸沒有到肛門。幸運的是這小男生是低位的。
所以做了我在非洲的第一台肛門成形術。

我到了第二天開的腸阻塞的小孩終於大便了。
看到小孩大便了真的非常高興。媽媽也很開心。
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這邊的人真的很強壯,也很少有不滿的。
有一個是胸部中彈已經氣血胸了,還能撐4天才送到我手上。
放完胸管隔天就在醫院走來走去了。
有一個20%燒傷的,也是走來走去。
小孩也是,骨折打了石膏還能去踢球,我超怕我的石膏不夠力。
手掌被炸爛的,我已經跟他說手很可能保不住的,但他還是可以很開心的跟我聊天。

如果有看<<火神的眼淚>>的話,就知道差了多少。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F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