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過去,說快不快,說短也不短。
上次任務結束後就跟香港辨公室說我可以再去。
但一直等到過年也沒消息。後來有說好像有伊拉克的任務,但又不了了之。
想說那應該今年就沒機會了。
一個月前,突然收到通知,緊急派去南蘇丹的Bentiu。
就是去年一樣的地方。

本來想說沒有機會去的,就已經排了一堆行程會議演講之類的。
結果全補都要一一的去拜托把日期往後挪。
在此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醫院的值班,只排了急診的班,其他好險還沒有排下去。
所以拜托了急診幫忙挪開。
出任務的時間也只能拜托老師來幫忙頂我的值班。
所以在此也很感謝同事和老師的全力支持。

是的,沒錯,出任務一直就會欠了一堆人情。
前提是他們都要願意讓我欠才行。
每次演講,幾乎都有被問到那原本醫院的工作要怎麼辦。
就是請假,拜托同事幫忙,還有跟病人說那段時間自己會不在,萬一有什麼事,可以找誰誰誰之類的。
出發前就是要把這些安排好。
然後就去辦留職停薪。

是的,沒錯。就是停薪。我想每間醫院人資應該也不可能讓員工請那麼久的假,所以只有留職停薪。
前提是醫院準你留職停薪。
那你的房貸車貸保險卡債怎麼辦?
出任務的那幾個月就是靠之前的存款去頂著。
不然能怎麼辦?銀行又不會因為你去任務就會有寬限期給你。
今年也快要報稅了,去年去了3個月的任務。
去年報稅的收入只有前年的一半。
這些可以說是出任務的成本吧。
代價是不少,就是看你想不想去。

我知道要回Bentiu後,立即就問了一下bentiu的同事,他們想要帶什麼給他們。
所以在台灣採購了一番,到時候就可以給他們了。
希望他們開心。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F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