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回到開始的地方,Bentiu。
一年後,坐了二十小時的飛機,又回到一樣的地方。
其實感覺很熟悉,卻又很陌生。
坐上了小飛機。往下看,一樣的泡在水中,水一樣沒有退。
飛機降落在一樣air field。

坐上了MSF的車,走上一樣的路,沿途境色一點都沒變。
回到營地,也是一模一樣。
變的是人,外藉同事都換了一批,都不一樣了。
但本地同事都一樣,看到我就馬上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擁抱著,像回家一樣。
他們跟我說,你回來了,歡迎回來,都很想你。

我帶著咖啡,台灣的小吃去給他們。他們超開心的。
我也想多帶一點,可惜飛機只能帶20公斤的行李。
多1公斤都不行。

不過外藉同事每個人都知道我來。
當兒科醫生看到我的時候,他們都很高興。
他們說終於來一個小兒外科醫師了。
因為超多小孩的病人,他們說有幾個巨結腸症和無肛症在等我了。
之前的都是一般外科醫生,不太敢碰小孩。
現在等到我來就好了。
看來我選小兒外科是沒錯的。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F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