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午送來一個9歲小妹妹,問了一下,很典型的闌尾炎。
理學檢查做起來也很像。所以馬上送手術房了。
手術中就看到又長又肥的闌尾。
隔天,妹妹就說不痛了,然後就開始走來走去。
再一天去查房就看到妹妹很開心的玩,看到我們也很開心的笑了。
術前沒有X光,沒有血液檢查,其實我很怕我診斷錯誤,那手術就是白開的。
我也不喜歡讓病人白承受手術的風險。
在這邊手術的風險都會比在台灣還高。
傷口也比較大,沒有微創手術。
我比較不想開太大的傷口。這個闌尾炎我大概開了一個3公分的傷口。
刷手護理師就有點不習慣,都看不到我在找什麼,直到我把闌尾拉出來。
他說看過以前在其他醫院都開7,8公分的。我還有遇過中間大開的闌尾傷口。
最後妹妹還是高興的回家了。

在這邊有不少的良性腫瘤之類的,在台灣應該都會拿掉,但在這都不會建意手術。
手術的風險比較大,化不來。
如果傷口感染就很麻煩了,抗生素其實只有幾種而已。
中後線的抗生素在這邊是沒有的。
其實在這邊很多病人都來找你,醫生不多,所以就沒什麼分科了。
在這邊我拔過牙,做過眼科手術,植過皮,釘過骨頭,生過小孩,補過尿道,肚子胸腔的手術就更不用說了。
還會有一些皮膚病,痣瘡,腫瘤都會來找你。
太專科的反而不是太有幫助,因為可能也沒有你需要的工具或藥物之類的。
 

今天有一個15歲男生自己來,睾丸腫大痛了3個月,果然像個網球一樣,超硬。
超音波一看,應該是腫瘤,只好請他父母再來醫院跟他們說明了。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