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助產士call我。助產士在台灣應該很少見了。在台灣生小孩都是找婦產科醫生。

她說有一個產婦2禮拜前自然產,然後幾天前一直沒有大便,肚子很漲,也很痛。
她也說這個產婦懷孕時一直在吃炭,對,就是我們烤肉時用的炭。應該是這邊的偏方之類的。
問我會不會是腸子被炭塞住了。
我在台灣是沒看過腸子被炭塞住的,但我也沒看過有人吃炭。
那只好先放鼻胃管和灌腸。胃出來的都是黑的,就是看到有炭。
灌腸也是黑的。今天肚子更漲,又沒有排氣,超音波有腹水。
只好開腹進去了。在台灣應該會先排個電腦斷層看看。
開進去,腸子都很漲,原來子宮和腸繫膜黏連,然後把乙狀結腸壓住了。
應該是子宮之前有受傷過之類的。
分一分就通了。
這個跟吃炭應該是沒什麼關系,但還是不要亂吃。

今天也有一個從別的鎮轉來,爬樹跌下來,大腿骨骨折的。
在台灣應該都會去做內固定。但在這不行,感染的風險太高了。
所以就做了牽引,就是在小腿打一根骨釘,然後放個沙包去拉。
然後,他們的骨頭有夠硬,我只有手動鑽,鑽到我手軟。
回去還是要好好的健身。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F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