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無線電又傳來了緊急呼叫。

急診來了一對兄妹。哥哥大概20歲。
妹妹13歲
我一到急診,就看到妹妹軟灘在病床上。
急診醫生已經把超音波放在床邊。
我看一下問道,生命徵象呢?

護士回說還在量,量不太到。
我就說,快打上點滴,病人快不行了。
血氧只有70%。先給氧氣。

大概7天前,妹妹開始肚臍週圍痛。
隔天,就慢慢變成右下腹痛。
然後就出門趕來醫院。
他們是從隔壁省走過來的。
對,走路,而且我看他們腳上也沒有鞋子。
越走妹妹就越虛弱。2,3天前,妹妹就已經吃不下,一直吐綠色液體。
到醫院的前一天,妹妹已經走不動了。
哥哥連夜趕路背著妹妹來的。

我摸了一下妹妹的肚子,用超音波看了一下,
應該是盲腸炎破掉引發腹膜炎,然後敗血性休克。

盲腸炎破掉應該立即去開刀。
但這個妹妹太虛弱,一麻下去應該就會沒了。
所以要先把生命徵象穩下來。
可惜,到了早上,妹妹還是沒了呼吸。

為什麼父母沒來,我不敢問,但通常都是因為在戰爭中走了。
我只能看著哥哥空洞的眼神,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
我還是請心理團隊來跟他聊聊。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F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