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牙痛當然是去找牙醫嘛,也有跑來急診的,在急診上班的我們還是會找牙科來會診。
但昨天就有一個11歲小孩臉腫得像球一樣的來急診,急診也就找我去會診。
一看就是蛀牙合併膿瘍。先打抗生素消點腫,今天就去刀房拔牙和引流膿瘍。
那找誰來拔,就是只有我,附近完全沒有牙醫。
所以今天就拔了我第一次的牙,很怕把牙根拔斷,因為蛀了很大一塊,還已經蛀到牙根了。最後還是順利完成。
 

DSC_3130

還有一個13歲的妹妹,走路跌倒,手上的針織用的長針就插到胸口。
裡面還有倒勾。只好去刀房拿出來,好險沒插到內臟,拿出來就好。
DSC_3115

前幾天出了醫院到難民營走了一圈,周圍都是水。
有一個獨木舟小港口,為什麼叫獨木舟,因為真的是用原木挖出來的。
聽說坐一倘並不便宜,所以我有些病人是涉水走了4,5天才到這的。
傷口也是這樣被泡爛的。到了後都是非常的虛弱。
但那邊的小孩很天真,他們一看到我們走過,就會一堆的跟上來跟我們打招呼。
還表演跳水給我們看。

DSC_3097

 

晚上抬頭一看,美麗的星空。我只有用手機拍,所以畫質只有這樣。
其實跟台灣看到的是一樣的。但一樣的星空下,生活環境卻差很多。
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運,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DSC_3125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F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