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3點,無線電又傳來呼叫,但這次不是急診,而是產房。

一位25歲的媽媽要生產了,子宮頸已經打開了,但嬰兒的頭不下去。
這個是第二胎。
第一胎也是因為這樣就沒有了。
嬰兒已經開始心跳下降,所以沒時間再試了。
助產士建議剖腹產。先生和媽媽都同意了。

媽媽的教育應該是不錯的,會說英語。
所以跟我們也比較能溝通。

立即安排剖腹產。
這次也是用半身麻醉。
手術時媽媽都是醒著。

手術時也是一樣把皮膚劃開,把肌肉分離。
最後把子宮劃開,小孩順利的出生。
哭的超大聲。
抱到媽媽懷中。
媽媽就問我,我叫什麼名字。
我說我叫Marco,這是我的英文名字。
媽媽就說,這個小孩也要取醫生你的名字,因為是你把他帶到這個世界的。
所以Marco二世就這樣誕生了。

現在全醫院都知道這個小孩叫Marco了。
然後,Marco二世重4000克,好大一只。

 

 

 

DSC_3930.JPG

 

此為個人感想,並不代表無國界醫生

my views don't represent MSF

arrow
arrow

    u950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